【鮮果手搖飲龍頭1】4倍芒果肉掀戰 年賣400萬杯對手看不到車尾燈【鏡周刊 20200720】
大苑子12年前轉型鮮果飲,董事長邱瑞堂靠堅守水果品質及數位經營雙管齊下,去年營收衝出18億元。

【鮮果手搖飲龍頭1】4倍芒果肉掀戰 年賣400萬杯對手看不到車尾燈【鏡周刊 20200720】

  • Post category:感謝媒體

2001年還沒當兵的邱瑞堂,跟2個妹妹湊了17萬元在彰化員林開了大苑子手搖店;10元、20元的外帶杯,1天可賣2,000杯以上,他卻覺得終日瞎忙,看不到未來。2007年轉型鮮果茶飲,企圖做出區隔,門市杯數卻直直落剩300杯。
高壓之下,他仍堅持理念,熬了7年,業績終於起飛,不幸又因海外展店失利,重跌一跤。韌性十足的他,認為厲害的事業都不可能一蹴可及,並靠著百萬APP精準會員的經營,突圍走出自己的路,去年營收18億元。今年他砸下千萬元進軍北市信義區開旗艦店,誓做台灣第一連鎖鮮果品牌。

愛文芒果冰沙Double Double(右,160元/大杯),有著分量與香氣十足的新鮮芒果塊;喜歡清爽感的可選愛文翡翠Double(左,85元/大杯)。

今夏,向來低調的大苑子,忽然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。1杯要價160元的愛文芒果冰沙Double Double成為話題,連帶炒熱了自家其他芒果飲品,力抗其他品牌也以芒果為基底的楊枝甘露。

每批水果都經過初步挑選,邱瑞堂(左)注重水果安全,從產地到農檢到配送皆層層把關。

這款Double Double到底是用了幾顆芒果?「至少2顆!而且我們用的是枋山在欉紅愛文芒果,外銷日本等級!不是用那種邊邊角角的水果。為什麼推這個?就是因為今年芒果產量很大,除了多促銷,還有就是多用料也可以幫到果農。」猛吸芒果冰沙的大苑子董事長邱瑞堂,不認同手搖飲界喜歡追流行的風氣,也不認為自家這款飲料是爆紅,他說大苑子賣芒果冰沙已經10年了,「一直都賣很好啊!別人可以抄襲,但無法超越。」
無法超越,並不是空口說白話。邱瑞堂說:「去年我們的芒果產品賣了327萬杯,今年有機會超過400萬杯。最多的時候,1天的芒果用量19噸,超過台北果菜市場1天的交易量。」不過,芒果季節只有4個月,「6月底開始,改推火龍果飲品。咱的水果品質足好ㄟ,從產地、農檢、配送都嚴格把關…」

原文轉載自 鏡周刊 財經人物
2020-07-20 10:55  文|
楊筠    攝影|林育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