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景季刊-2020_NO.47

苑景季刊-2020_NO.47

  • Post category:最新季刊


酸甜可口的草莓,光想就垂涎欲滴
但,聽說草莓的農藥殘留很可怕,讓人想吃又不敢吃…

想安心吃草莓?你必須注意這3件事!

極度新鮮

今日採,今日吃!醞釀三年秘密計畫
要給客人史上最新鮮的草莓!
        冬季裡最幸福的事莫過於來顆酸甜可口的草莓了!但嬌貴的草莓,保存可是非常不容易,從產地採摘後到送達末端消費者手中,通常會經歷幾天時間的舟車勞頓,不耐久放的草莓品質也會因此逐漸下降。
       為了提供客人更好更新鮮的高品質草莓,大苑子秘密醞釀了三年,從物流團隊的建置、配置冷藏恆溫車、深入產地端與果農緊密溝通,終於在2019年末,達成重要目標!草莓農於清晨開始採果,大苑子專屬農檢人員隨即進行農藥檢驗,確認合格以後,由物流士接手,最快2小時內即能配送至門市。
       你手上的草莓,2小時前還在草莓園裡呢!如此新鮮的草莓,難怪讓人愛不釋手!

農檢合格

行動農檢室駐產地
鮮採即驗最安心!

        農藥檢驗合格一直是大苑子的堅持,沒有通過針對胺基甲酸鹽、有機磷劑的綠盾農藥檢驗,以及380項農藥殘留檢測的SGS檢驗的果物,我們不會販售。
在過往的流程裡,草莓採收後會送達大苑子倉庫,由專業農檢人員進行檢驗,但車程往返影響之下,會讓草莓品質隨著時間流逝而下降。
為了維持新鮮度,我們浮誇的把行動農檢室搬到產地!位於田園間的小房子格外醒目,幾坪大的空間裡布滿檢驗設備,在果農採收後,專業農檢人員即會到行動農檢室中進行檢驗,確保新鮮與安全並存!
未來行動農檢室將會持續深入各個產地,在田間為大家把關果物安全!



清洗乾淨

手把手教你妥善清洗
乾淨又安全!

步驟一 清洗前先別急著去除蒂頭
草莓蒂頭和果肉緊緊相連,如果先去除蒂頭,造成果物縫隙,很容易汙染到整顆果實,所以最好連著蒂頭一起清洗唷!
步驟二 在流動水中浸泡15~20分鐘
讓水慢慢流動,並將草莓浸泡於其中,約15~20分鐘的時間,讓流動水將草莓上的不必要物質都帶走。
步驟三 大量清水沖洗
流水沖洗完後,接著使用大量清水一顆顆仔細沖洗。
沖洗時務必小心,草莓相當脆弱,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把草莓的表皮洗爛喔!

 


成就一杯「莓好時光」
你所不知道的那些秘密!

草莓達人李大哥

一種就20年!草莓達人:種草莓沒有捷徑,只有用心!

       深冬時分,萬物蕭瑟,大地已披上枯黃的外衣,但來到苗栗大湖,卻是別有一番景色,滿地鮮豔欲滴的飽滿草莓,纍纍果實為冬季妝點上一抹可愛。
       從市區緩緩駛入蜿蜒小徑,迎來滿山靜謐,這般的好山、好水、好地,難怪能種出美味可口的草莓,尤其李大哥還嘗試以高架方式種植草莓,期望更加減少地面汙水汙染。他說,其實要種出高品質的草莓,環境因素佔六成、田園管理佔四成。好山好水是老天給的恩賜,但如何將這份恩賜發揮更好的效益,只有一個方法,那就是「用心」。收成沒有任何捷徑,努力做好每個小細節,草莓自會回饋你!

從地獄到天堂!40萬棵草莓苗曾死光。未曾放棄,種出可現採即吃的安心草莓!

        李大哥臉上總掛著燦爛笑容,如冬日煦陽般讓人感受溫暖,但其實,種草莓這條路,他走得並不順遂。
        20年前,原本從事水泥工程的他,因緣際會下成了新手農夫,跟著父母種起草莓。某年寒冬,李大哥訂購了40萬棵草莓苗,幾天內卻全死光,當年血本無歸,損失慘重,原以為李大哥會因此灰心喪志,但窘境卻讓他越挫越勇,反而闖出一片天,創造自己的一片草莓天堂!
現在的草莓園是李大哥努力大半輩子的心血,也是年幼女兒的遊樂園,秉持著安全用藥管理,即便小女孩常常隨意摘了草莓就往嘴裡送,李大哥也笑著說:「安心啦!我們自己不敢吃的草莓,我們絕對不會賣的!」



 


顧客、同事,都是我的家人!

用對待家人的心,溫暖對待身邊每位夥伴和顧客

開店不僅是做生意,更是用真心對待—-鳳山中山店長 張靜

唯有真心才能留住顧客

        在大苑子直營門市學習了好幾年,憑藉著完整的教育訓練體制與總公司支持,我很有信心的開了屬於我的第一家加盟門市。
其實經營門市,我只有一個原則:「把身邊每個人都當作是自己的家人,用真心對待,人家一定也會感受得到!」我很在乎服務,會記得客人喜歡喝什麼,就像會記得自己兄弟姊妹的口味一樣,客人常常走到櫃檯還沒開口,我就會先說出他常喝的飲料,這份被重視的感覺是我和客人之間緊密情感的來源,雖然附近果汁店很多,但客人還是會願意來大苑子鳳山中山店,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!

同事是我最棒的後盾

        除了把客人當家人之外,店裡與我一起打拼的同事更是我最棒的後盾,大家彼此穩定共事了很長一段時間,更有同事從店開張之後,一做就是好多年,一直與我努力到現在。
       維持人力穩定對手搖飲店來講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店裡的夥伴都很年輕,我自己是媽媽,常把他們當自己小孩來溝通,大家有不同的意見就提出討論,一起解決,久而久之,其實大家對彼此的信任感都很夠,相處起來也很愉快,自然在工作表現上就穩定,也能在服務客人上更加出色。

超搶手!鮮果中午就完售!

       常會有人問,飲料店怎麼有賣水果?對我來講,這卻是很理所當然的事。大苑子冬季的明星飲品是莓好時光,用整顆新鮮草莓現打,這麼好的草莓能跟客人分享,尤其又都經過農藥檢測合格,美味又安心,這是超級好的事情呀!
自從草莓盒開始販售,天天都供不應求,每天貨一到,幾乎中午前就會被預訂光,很多客人一次訂就好幾盒。客人常說,很喜歡吃草莓,但外面買總是不安心,只有你們家的草莓才敢吃,有農藥檢測合格的草莓真的讓人很放心,大口吃也不怕!
印象很深刻,有位大哥總是每天來買莓好時光,少則六杯,多則八至十杯,有次很好奇忍不住開口問大哥買這麼多杯的原因是甚麼?大哥才說,他們全家人都超喜歡草莓,每個人每天一杯,如果買不夠是會吵架的!
看到顧客這麼喜歡大苑子的飲品,其實心裡真的很感動,自己的努力,能為顧客創造一些快樂,甚至成為他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這是很有成就感的,讓顧客喝得美味又安心,這也是我選擇加盟大苑子最重要的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