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苑子變身冰果室 插旗信義區【工商時報 20200722】
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表示,新店意味品牌進化決心。圖/姚舜

大苑子變身冰果室 插旗信義區【工商時報 20200722】

  • Post category:感謝媒體

鮮果茶飲連鎖「大苑子」啟動品牌升級轉型計畫,搶進台北信義區開設70坪冰果室概念旗艦店,經營型態從「外帶」延伸至「內用」,目標成為台灣鮮果專賣店第一品牌,也是首家在一級商圈開大店的手搖茶品牌。
大苑子舊有以外帶為主的店型,平均月營收在90萬左右,如永和樂華店同級旺店月營收則為200萬元。而大苑子冰果室概念店除既有鮮果飲外,也提供鮮果製成的各種霜淇淋、果醬、創意冰品、甜品、鮮果盤及鮮切水果,總經理邱瑞堂表示,由於吃水果已是「天天生活必需」,大苑子冰果室單月業績有機會較旺店倍增。
邱瑞堂說,大苑子冰果室若單月業績突破400萬元,即表示品牌定位正確且商品符合市場剛需,屆時即將啟動新店型拓點計畫,前進永康商圈與西門町展店。大苑子成立於2001年,2007年全面採用新鮮水果現搾飲品,目前全台連鎖店數250家,2019年營收近19億元,今年截至7月上旬營收已超過10億元,全年營收可望突破20億元。
鑑於連鎖茶飲市場競爭激烈,大苑子去年調整營運策略,放慢展店腳步並優化產品組合與內容,邱瑞堂表示,大苑子將鮮果飲料果肉增加4倍後,均杯價從47元提高到62元,證明消費者願意多付一點代價品嘗水果,受此啟發,大苑子決定開大店並朝台灣鮮果專賣店第一品牌目標邁進。
資本額1.3億的大苑子,原本計畫全台連鎖店數達450家時即公開發行朝IPO目標邁進,期能藉資本市場的力量推升品牌知名度與形象,並提供更多子彈打「國際盃」,如今IPO目標未變,但啟動時間改為年營收達25億元時,邱瑞堂表示,集團內部設定的時間為2022年。

原文轉載自工商時報
2020-07-22 記者姚舜報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35448987145194/posts/58330415569300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