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鮮果手搖飲龍頭5】海外展店遇挫 改用台灣水果強化【鏡周刊 20200720】
邱瑞堂(右)覺得持續做好水果鮮度及安全把關才是大苑子的目標。左為負責採購的小妹邱怡芳。

【鮮果手搖飲龍頭5】海外展店遇挫 改用台灣水果強化【鏡周刊 20200720】

  • Post category:感謝媒體

大苑子董事長邱瑞堂專訪

因為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,邱瑞堂不太理會其他品牌的哪款飲料又爆紅、又急速擴展了幾間店,大苑子成立近20年,至今展224間,速度算緩慢。


「我覺得大家的目的地不一樣。好比他計畫去墾丁玩,已經到墾丁了,那又怎麼樣,我是要去台北啊,他什麼時候到達,關我什麼事。」他再強調了一次,自己覺得最重要的,就是做好水果的新鮮度跟安全把關,「2007年之後加盟我們的,也都是認同這件事。不認同的,應該早就離開了。」

門市積極推廣當令水果飲品是大苑子特色,力求品質新鮮。
海外展店慘賠,邱瑞堂雖然失落,但沒有埋怨,反而更堅持回歸品牌的核心價值。

按照自己的步伐,穩紮穩打建構鮮果茶飲王國,邱瑞堂2015年起揮軍海外展店,他笑說:「重傷啊!賠了1、2億元。很奇怪,別人去展店都很順利,我們就是不行。那時候也滿慌的,不知道怎麼辦,就一直在裝修,有一間店還一年就改一次裝潢,但也沒有用,因為裝修比你漂亮的多得是。」
他思索出失敗的原因是,大苑子的宗旨是用新鮮水果及優先使用台灣水果,「可是海外店當初都用當地水果,變成特色出不來!」他決定要回歸自己的核心價值,「去年第4季,我們改把台灣水果加工急速冷凍,再運到國外讓海外店使用。」看在二個妹妹及同仁眼裡,邱瑞堂抗壓性極強,海外展店跌跤,他雖失落卻未埋怨,捲起袖子繼續做要做的事。

去年推出鮮果咖啡系列,以特調冷萃咖啡為基底,再加入新鮮水果創造新的口感。

原文轉載自 鏡周刊 財經人物
2020-07-20 10:54  文|楊筠   攝影|林育緯  影音|陳昱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