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莎咖啡和大苑子鮮果飲品獲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首獎【台灣新生報 20191212】

路易莎咖啡和大苑子鮮果飲品獲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首獎【台灣新生報 20191212】

  • Post category:感謝媒體

由經濟部主辦的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已經邁入第三年,今年由最支持小農鮮奶的精品咖啡領導品牌路易莎,以及台灣鮮果現搾第一品牌大苑子,同時獲得首獎。路易莎認養幸運兒牧場,大苑子則支持許慶良鮮奶,支持社會創新組織,全年度共投入產銷金額達500萬以上。

路易莎咖啡自2017年開始使用幸運兒牧場的單一乳源特A級鮮奶,除了提供消費者最新鮮、最優質的鮮奶,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更不計成本斥資數百萬打造物流中心並成立「LOUISA X鮮乳坊物流車隊」,推出「小農鮮奶系列飲品」,去年與今年採購金額都超過五千萬元,今年已是第二次獲得首獎榮耀。

「企業發展應該,善盡社會責任,發揮CSR精神。」剛獲得42屆創業楷模相扶獎的路易莎副總經理黃佳雯,社工系畢業後繼續進修社會企業研究所,也是極力促成路易莎公益付出的最大推手,她認為:「企業不該只為了營利,更要實現社會正義回饋社會,結合民間公益團體放大影響力。」

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秉持:「農業不是一代人的事,要找出更多好農傳承,對土地付出關懷。」門市堅持使用鮮果現搾飲品,並且做到「農藥檢測、產地直送」的極新鮮、極安全,為消費者食安把關。提供國內1600多個好農,長期穩定的收入,因而鼓勵不少青農回鄉。當初決定與許慶良牧場合作也正是因為二代接班,全心對乳牛友善付出,完全符合大苑子支持好農、關懷產地的精神。

為了鼓勵消費者多喝小農鮮奶,大苑子今年3月陸續開始,9月全門市200多家全面使用特A級許慶良牧場鮮奶,並且採取加奶類飲品全面「升級許慶良鮮奶不加價」,同時,門市也販售許慶良鮮乳,提供小農更多的通路大力推廣。

原文轉載自 Yahoo 新聞
2019-12-12 12:00 台灣新生報 記者劉小玲 報導